一碗白米饭

感谢喜欢,不必关注。墙头多又懒。

2015-10-15

你是谁【番外01】——集体穿越

天气爽朗,微风袅袅。

这样好的日子,本该是一派祥和安宁的景象。而此时此刻的明公馆里,却像是炸开了锅一般热闹。

“阿香,你去看看小少爷的那锅粥煮好了没有?好了就赶紧端过来,给里面腾个地方出来。

 哎呀明台,你就别闹苏先生了,他身体不好,你让他多休息一会儿。

还有阿诚啊,你把院子里你大哥和蔺先生叫进来,这都忙成什么样子了,他们两个倒还有时间站在外面聊天。

哎,景琰你,不用不用,这个不用你来做。你乖乖坐下,等着啊。”

明镜站在厨房门口,转来转去的指挥这个指挥那个。

静妃娘娘则面带微笑的坐在厅堂的沙发上,正在给明台熨西服外套。她身着翎蓝银线刺绣点缀的宫服,手上却拿着熨斗。

这画面看起来,不算违和但却别扭的紧。

不同于静妃的定力,萧景琰是有些坐不住了,可要帮忙明镜又不肯。只好嘴里咬着苹果,一边跟着看过来看过去的,恨不得什么都自己上前去帮上一把。

梅长苏则披着御寒的薄毯倚在旁边,任由明台围着他看来看去,撩撩这扯扯那的。时不时还会问他几个无厘头的问题。

比如“诶,苏先生,你这头发留了几年啊?”

再比如“你的领巾也挺好看的,在哪能买到啊?”

以及“你说我打扮成你这样子,会有女孩子喜欢吗?”

梅长苏无奈的叹口气,虽然明台的长相与现在的他是一模一样,可这性格却像极了少年时候的林殊。也不知道怎样回答他这些一时兴起的问题,他索性干脆笑笑不作回应。

明诚把手中的果盘放到茶几上,伸手拧了下明台的耳朵将他拉过来,对他道:“大姐不是说了要让苏先生多休息吗,你还闹,当心大姐看到了训你。”

“大姐才不会说我呢。”明台皱着鼻子哼了一声,马上就被明诚伸手弹了下脑门。

“不许顶嘴,去把你大哥叫进来。”

“哦。”明台点点头,转身便出去找明楼了。

“难得他这么听话。”梅长苏看向明诚,后者却轻笑着摇摇头,“哪是听我的话,他就是想去找蔺晨玩了。”

果不其然,明台跑到外面,看见明楼和蔺晨的身影后,大老远的就开始招呼明楼:“大哥,大姐叫你进去帮忙!”

然后又兴冲冲的三两步跑到蔺晨眼前,一脸人畜无害的笑着说,“蔺大哥,上次可说好了,什么时候教我用药啊?”

“用什么药!”蔺晨还未来得及说话,明楼就在一旁极力阻止。“你现在这样我都管不了,还想学用药?不许学!蔺晨你也不许教他。”

眼看着这位‘苏先生’被长相和自己一样的明楼训的说不出话来,蔺晨心里突然觉得莫名舒爽。于是附和笑道:“你看,你大哥都这么说了,你还是别学了。”

又不等明台对他发作,撇下他们一溜烟进了屋子里去。


明诚这边还在跟梅长苏说话,转头看到旁边的萧景琰,还坐的端端正正地在吃苹果,就问他累不累。

可萧景琰愣是就挤出两个字:“无妨。”,本来是玩笑话,这一来倒叫明诚语塞了。

梅长苏也拿他没有办法,萧景琰的这个脾性,说到底也是被他给管出来的,心里一急面上就总不爱搭理人。

于是对明诚摆了摆手道,“不用管他,他这是想帮忙,可你们大姐又不让他动,觉得憋闷呢。”

明诚点点头表示理解:“大姐在明家是一家之主,谁也不敢不听她的,她不让你帮忙,你就坐着等开饭吧。”

萧景琰看了看明诚,见他也这么说,只好叹口气:“好吧。”可话音刚落,人就被不知道从哪蹿出来的蔺晨一把扯歪了,“既然太子殿下没事做,那就陪我聊聊吧。”

“哎呀蔺晨,”一个媚眼还没来得及抛给景琰,那边传来明镜的声音吓了蔺晨一跳。

“叫你们进来帮忙的,不要去打扰景琰休息。你还有明楼阿诚,都给我到厨房来。”

虽然知道来者是客,但也许就因为蔺晨长得跟明楼一样,性格却又能跟明台闹在一起,所以明镜使唤起来格外得心应手。

蔺晨不情愿地应了一声,又转而对景琰笑道:“等我回来。”

后面追进来的明台更是一脸要咬人的样子,看见蔺晨就追了过去。

“明台你小心点,别撞坏了东西。”明诚道,“这孩子。”说完回头看到明楼走进来,便与他交换了个无奈的眼神。


“我的小少爷啊,粥刚煮好,你们别闹了,打翻就糟了。”阿香看着两个人追来赶去的,一颗心简直要提到了嗓子眼。还是明镜一巴掌落在了蔺晨的屁股上,蔺晨叫了一声‘哎哟。’他们俩挨了打这才安分下来。

“好歹也是跟我同岁的人了,怎么还能跟明台闹成这样。”明楼对于蔺晨的性格只觉得头痛,萧景琰便接道:“他那几岁也是虚长了,没有半点稳重之气。”

梅长苏一副标准的看戏姿势,揣着袖子笑道:“你忘了第一日见他时,他都敢把你调戏成什么样子了?”

闻言萧景琰皱了下眉头,瞥了梅长苏一眼,“就不能不提那事吗。”

明诚看萧景琰的表情,想也能猜出个大概,没忍住偷笑了几声,愣是笑的他耳根都红了。

“好了好了。”还是明楼开口圆场

“阿诚还是跟我去厨房帮大姐的忙吧,苏先生和景琰你们就好好休息。还有您“他走过去对静妃道“明台的衣服您就先别熨了,横竖他也不着急,您就跟他们两个聊聊天,等着开饭吧。”

静妃点点头,将熨斗放到了一边“其实也无妨,不过就是顺手的事情,熨的也不好。”

“明楼,阿诚,快来!”明镜的声音再次传过来,明楼和明诚只好少说几句,赶紧过去厨房帮忙去了。

“怎么样,热闹吗?”梅长苏看着萧景琰问道。

萧景琰笑了笑,回道“挺好的。”

静妃在旁边依旧安静的整理着衣服,听到这话倒欣慰的微微点了点头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
其实本来打算在  你是谁  完结之后当番外放的,没忍住就先写出来了。有OOC请不要介意。谢谢你们喜欢 你是谁 这个坑,我会努力填的!


评论(11)
热度(108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一碗白米饭 | Powered by LOFTER